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壹傳媒前高層張劍虹涉違國安法 未能保釋

2021/11/10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香港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他近期向法院申請交保外出,但法官指他仍是壹傳媒旗下台灣子公司的董事,具有繼續「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因此拒絕其申請。

香港警方去年8月起先後拘捕了壹傳媒多名高層,包括創辦人黎智英及張劍虹,各人被收押在獄中,等待審訊。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張劍虹上週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駁回,法官今天頒下判辭表示,沒有充分理由相信批准張劍虹保釋後,不會繼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

法官表示,控方律政司在聆訊中也指出,即使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台灣蘋果新聞網仍不斷刊出報導,對港府及香港警察作出「無事實根據」的指控。

而張劍虹是壹傳媒旗下台灣子公司的董事,負責管理及監督包括雜誌、報紙及網上平台的運作,擁有相關聯繫及影響力。

判辭指出,考慮到壹傳媒台灣子公司坐擁港幣1.41億元資產,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是可以透過隱蔽而秘密的方式進行,因此認定申請人具有繼續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

除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張劍虹外,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捕的壹傳媒高層還有前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主筆馮偉光和楊清奇。

他們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等罪,7人一直被收押至今。(編輯:繆宗翰)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