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中共本週將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

2021/11/15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據分析,中共本週內將會公布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評論文章指出,中共19屆六中全會11日閉幕,通過相關歷史決議,但當天並未公布這份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

文章表示,年前的中共19屆五中全會於10月29日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當天同樣沒有披露建議內容,直至11月3日,也就是5天後才公布全文。

文章認為,參照五中全會的做法,上述歷史決議相信將在本週公布。

文章並表示,根據大會的公布,相關歷史決議將會大篇幅肯定習近平執政9年的政績,將其在百年黨史的地位與毛澤東並肩,甚至超越鄧小平,強調確立「習核心」、「習思想」,「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據分析,這份歷史決議雖然不會迴避「大躍進」、文革及「八九」風波等話題,但不會著墨太多,不會改變之前的結論。(編輯:朱建陵)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