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中國世界離不開彼此 擴大開放決心不變

2021/11/17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今天透過視訊在新加坡舉行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表示,中國和世界的發展離不開彼此,在許多國家因國安疑慮而提高壁壘之際,中國將持續推進對外資的開放。

綜合香港經濟日報和商業電台報導,王岐山在演說中表示,中國離不開世界,世界也離不開中國,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決心不會變。

他說,中國將繼續為世界開放市場提供機遇,並為建設世界經濟和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首度舉行視訊會談,王岐山表示,中美關係影響世界的未來,雙方應根據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行動,持續關注合作、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正軌,為促進者全球經濟復甦、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作出貢獻。

報導指,王岐山還在演說中提到全球公平合理分配疫苗,各國應保持供應鏈穩定順暢,各國領導人應分享發展成果及實現「低碳經濟轉型」,世界應以科技提高生產力,以及各國應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和國際貨幣基金(IMF)。

彭博創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始於2018年,當年美中貿易戰爆發之際,活動地點由北京改至新加坡舉行;隔年的論壇於中國舉辦。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及TikTok執行長周受資等人也將親自出席今年論壇。(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外專家看拜習會:各說各話僵局難解 避免衝突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