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中國籍員工被拘留滿一年 至今仍下落不明

2021/12/7 21:56(12/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駐北京分社的中國籍雇員范若伊(Haze Fan)因被控「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去年12月7日被便衣執法人員從她家帶走後便無消息,至今已被中國當局拘禁一年。

彭博總編輯米思偉(John Micklethwait)發聲明表示:「拘禁12個月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難捱的漫長,就連像范若伊一樣聰明和堅強的人也一樣。我們都非常擔心她的健康狀況,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幫助她和她的家人。」

「新聞編輯室的大家都十分想念范若伊,她既是我們的同事,也是我們的朋友。」

中國當局之前曾說過,范若伊案正依法偵辦中,她的「各項權益均得到充分保障」。中國法律允許當局針對國安議題長期擴大調查。

范若伊是中國公民,2017年開始在彭博社工作,此前她曾在CNBC、半島電視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路透社工作。中國公民只能擔任在中國外國新聞機構的新聞助理,不得進行獨立報導。

近年來,新聞工作者在中國做報導受到的限制越來越多,這個趨勢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加劇。

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的數據,去年在中國有47名新聞工作者遭拘禁,中國拘禁記者人數方面,連兩年都是全球排名第一。(譯者:陳昱婷/核稿:楊昭彥)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