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一鳴卸字節跳動法定代表人 不再參與企業管理

2022/1/27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繼去年5月辭去字節跳動執行長、董事長職務,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近日再卸下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職務;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長張利東接任。報導指出,張一鳴將不再參與公司日常管理。

字節跳動是短影音平台抖音及其國際版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去年11月宣布組織改組,成立6大業務部門。

根據新京報旗下財經媒體貝殼財經、香港01報導,張一鳴除了卸下北京字節跳動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職務外,包含辭去北京字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上海字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及北京石貝科技有限公司經理、執行董事職務。

報導引述接近字節跳動的人士表示,張一鳴退出多家關聯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公司治理的正常變動,目前梁汝波已全面負責字節跳動的整體發展,「張一鳴已不再參加公司內部雙月會,不再參與公司日常管理。」

據報導,張一鳴從去年年中起就陸續辭去多項字節跳動與關聯公司的職務。

去年5月,張一鳴發布公司內部信件,宣布在年底前卸下執行長(CEO)一職,「我決定卸任CEO的角色,放下日常的管理工作,作為公司創始人,聚焦到遠景戰略、企業文化、社會責任等長期重要的事情上去。」

同年11月,張一鳴正式辭去字節跳動的執行長與董事長,並由聯合創始人梁汝波接任。

中國官方加強監管網路平台企業後,除了張一鳴,電商平台「拼多多」創辦人黃崢、短影音平台「快手」CEO宿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宣布退出前線。(編輯:吳柏緯/李雅雯)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