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徐州8孩案女志工失聯 傳再度被警方帶走

2022/3/7 18:05(3/8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的微博社群傳出曾到徐州豐縣聲援8孩案、網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志工,在1日表示要所有涉案人員依法處理後,又被徐州警方帶走,估計「兩會」期間及三八婦女節都要在徐州渡過。

徐州8孩案曝光後,網名「我能抱起120斤」及「小夢姐姐小拳拳」的2名女志工,前往事發的江蘇豐縣試圖探訪並幫助受虐的8孩母,獲得眾多關注。

「我能抱起120斤」曾在微博發文,指兩人被警方指犯了尋釁滋事罪而被拘留,拘留期間警方曾動手打她,及用電腦包緊緊套著她的頭,令她差點窒息。

近日微博社群傳出「我能抱起120斤」又被警方帶走。網名「永遠不會認命的戰負渣4號」3日在微博留言,指「烏衣(我能抱起120斤)又失聯了,據其家人說,被x周xx帶走了」。

貼文指未能聯絡到「我能抱起120斤」本人,消息是由她的親人在某個通訊軟件敍述,因隱私問題不能上傳截圖。

另外,網名「鄰矛矛曌右使」4日在其微博發文,指「我能抱起120斤」1日晚上10時5分說完「我要8孩女事件所有涉案人員依法處理啊,他們能做得到嗎?」的言論後便失聯。第2天早上,她的家人指她已被徐州警方帶走,但並沒有出示拘留通知書。

貼文指,「這次要在徐州過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和38婦女節了」,對於「我能抱起120斤」及「小夢姐姐小拳拳」兩人再度失聯感非常擔心,連她們的直系親屬都聯絡不上她們,並諷刺當局「第5份公告編好了嗎?」

「我能抱起120斤」的微博最後發文是2月22日,有關被收押人的權利及男女平權等;而「小夢姐姐小拳拳」的微博最後發文是2月20日,4日曾轉發有一條有關女拳手的貼文。(編輯:陳沛冰/邱國強)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不只徐州8孩案 陝西傳出「鐵籠女」遭遇更不堪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