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港澳辦新任副主任王靈桂亮相北京兩會

2022/3/8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據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靈桂已出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最近以新職在北京舉行的全國「兩會」公開亮相。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月前已傳出王靈桂擔任港澳辦副主任,但官方至今尚未證實這項任命。

但報導指出,王靈桂近日連續兩天以新職在中國全國 人大、政協「兩會」公開亮相,陪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見港區政協委員、人大代表。

報導表示,韓正昨天在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陪同下參加香港代表團審議,官媒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王靈桂現身會場。

此外,王靈桂前天(6日)也陪同韓正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

據報導,按照慣例,韓正參加涉港活動,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都會陪同,但這次不見兩人,原因是香港疫情嚴峻,兩人在深港統籌協調援港抗疫工作。

報導表示,55歲的王靈桂曾任中國社科院信息情報院院長,研究領域包括全球戰略、反恐、新疆問題、伊斯蘭教、中東問題、港澳問題。

報導引述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熟悉國際政治的學者空降港澳辦,有助北京中央駕馭香港複雜多變的形勢,維護國家安全。

也有分析認為,王靈桂的研究涉及新疆、反恐、去極端化,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之後,雖然由亂及治,但北京仍然嚴防出現暴恐苗頭。(編輯:周慧盈)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