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若北京堅持動態清零 香港或被迫全民檢測

2022/4/23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月暫緩全民強制檢測,港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天表示,若北京堅持「動態清零」,香港想與中國恢復通關但COVID-19疫情又未達到「清零」,可能被迫要進行全民強制檢測。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香港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回答媒體目前是否為適當時間進行全民強制檢測時,作了上述表示。

許樹昌說,何時進行全民檢測需要考慮數個因素,包括香港每天確診病例是否一直維持三位數字、不再進一步下降,以及中國是否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如果北京仍然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而香港疫情未能達到「清零」,但又想與中國通關,可能到時「迫住」(被迫)進行全民檢測。

許樹昌又說,香港近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下跌至500多人,疫情似乎正在下降,因此不急於目前進行全民檢測。

許樹昌表示,香港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並沒有令疫情大幅反彈,第5波疫情至今已約110萬人確診,也就是實際上可能有400多萬人已感染而有抗體,加上首劑疫苗接種率達90%,社區有一定免疫保護,疫情大幅反彈的風險較低。根據港府慣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會觀察約2週,若疫情沒有反彈,會考慮進一步放寬。(編輯:陳沛冰/周慧盈)111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