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暫關所有室內展廳 重演上海封城前防疫節奏

2022/5/3 10:06(5/3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北京市防疫措施不斷加碼,各博物館及景區的室內展廳3日起暫停開放,重演上海封城前的防疫節奏。圖為北京餐廳禁內用政策下,1日許多店家轉為外賣服務。(中新社)
中國北京市防疫措施不斷加碼,各博物館及景區的室內展廳3日起暫停開放,重演上海封城前的防疫節奏。圖為北京餐廳禁內用政策下,1日許多店家轉為外賣服務。(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3日電)中國大陸五一小長假尚未結束,北京市防疫措施已不斷加碼。繼全市餐廳禁止內用後,各博物館及景區的室內展廳今起暫停開放,並再次大範圍核酸篩查,重演上海封城前的防疫節奏。

據北京市衛健委官網,2日北京新增62例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包括51例確診病例和11例無症狀感染者。從4月22日至今,北京這一波疫情的病例數已超過400例。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文物局2日發布通告,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日起,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等各景區都將關閉所有室內展廳展館;北京地區博物館室內展廳全部暫停開放。

北京市並定於3日至5日,在全市的12個區再次展開連續3輪區域核酸篩查。

在疫情「動態清零」的要求下,面對傳播速度更快的Omicron病毒株,北京這次防疫明顯以上海作為參考,並增加核酸檢測頻率,加強控制人口流動。

上海這一波疫情始於2月底,3月10日停止所有圖書館、美術館等公共機構開放。根據上觀新聞報導,上海至3月中旬累計超過1000例,約用了半個多月的時間;但到3月下旬累計超過1萬例,翻了10倍,只用了10天左右。

北京和上海不同的是,上海直到3月16日至20日才大範圍全市核酸檢測,期間採人員靜止流動的方式;北京則是自4月26日起,也就是疫情起算第5天,就展開大範圍核酸檢測,但並未對人員禁足,並在5月3日又繼續大範圍篩查。

此外,上海是在封控末期、4月底疫情緩和後,設置全市常態化核酸採樣,也就是廣設核酸檢測點並提供免費篩查。

北京則是宣布假期結束後,5月5日起展開常態化核酸檢測,上班上學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需有7天內核酸陰性證明。(編輯:呂佳蓉)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