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鄭州4日起規定居民足不出戶 超市湧現搶購人潮

2022/5/4 09:10(5/4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河南省鄭州市宣布4日起居家辦公,主城區居民「足不出戶」。3日晚間鄭州超市出現大批民眾搶購商品。(中新社)
河南省鄭州市宣布4日起居家辦公,主城區居民「足不出戶」。3日晚間鄭州超市出現大批民眾搶購商品。(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4日電)中國各地疫情此起彼伏。河南省鄭州市在判定4月底高鐵站出現傳播後,昨晚宣布,4日起居家辦公,主城區居民「足不出戶」,用一週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鄭州超市昨晚出現搶購潮。

綜合央視新聞、鄭州市政府官方帳號「鄭州發布」等報導,鄭州3日晚間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指出,4月30日至今出現的COVID-19疫情傳播鏈,基本判定為省外確診病例在高鐵東站中轉時傳播所致。

5月3日2時至11時,鄭州市發現4例確診病例和10例無症狀感染者。

鄭州市3日已對8個主城區全員核酸檢測,初篩陽性2例,疑似陽性混採3管,判定存在一定的社區傳播和疫情外溢風險。4日當天,當局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核酸檢測。鄭州市常住人口約1260萬人。

據「鄭州發布」公布的通告,4日0時起,主城區內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工作人員居家辦公。除封控區外,主城區其他區域參照管控區標準管理,實行「足不出區、嚴禁聚集」措施。鄭州所有餐廳禁止內用,經營類場所暫時關閉。

鄭州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將用一週的時間,實現社區傳播風險阻斷,社會面清零。

根據極目新聞,3日晚間,鄭州多家超市出現搶購人潮。網傳的空拍畫面也顯示,鄭州街上車流擁堵,民眾上街為準備物資。

官方則強調「不要恐慌」,每個區會準備50輛以上的廂式貨車,確保生活必需品運輸,大型超市與商場備足3天以上的物資。4日起每天每家可安排1人,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到社區指定地點購買生活物資。(編輯:周慧盈)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