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逐步解封 1萬多離境人潮湧向虹橋車站

2022/5/17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7日電)封城超過1個半月,上海終於等到分階段解封,部分聯外交通陸續開放,不少人迫不及待返鄉。據統計,近2天有約1.3萬人從虹橋火車站搭車離開上海,排隊人潮綿延數公里。

上海市政府宣布16日開始分三階段解封,力拼最晚在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正常生產與生活。第一階段解封上路首日,上海虹橋火車站的停靠列車增加,不少民眾趕往車站,準備踏上返鄉路。

澎湃新聞報導,16日、17日停靠虹橋火車站的列車單日增加至12班,相較於疫情嚴峻時單日4班,載運量顯著提升。而且由於車票有限,加上上海市內的公共交通也尚未恢復,因此不少人提早出發到車站等待或購票,使得從一早開始排隊人潮從車站裡一路綿延到站外,長達數公里。

報導引述虹橋火車站人員表示,16、17日從上海虹橋站出發的列車各有12班。每日載運的旅客達6000多人次。兩天下來,總計約1.3萬人自紅橋車站搭車離開上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報導提及,雖然逐步解封,但目前進入車站前仍須查驗旅客當日車票、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加上24小時內抗原檢測報告,或是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只有符合全部條件的旅客才能進入車站。這兩天仍有一些旅客因核酸報告過期、未做抗原檢測等原因而無法進站。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16日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防控態勢和客流變化情況,全力做好開車準備,隨時增加運輸能力,保障全面復工復產。(編輯:邱國強)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