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多地封控仍傳社會面疫情 豐台區提級管控

2022/5/20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0日電)過去24小時,北京新增54例COVID-19本土病例,主要集中於豐台、海淀等5個行政區。為遏制疫情擴散,官方今天表示,繼續執行暫停內用、暫不返校等措施,豐台全區提級管控。

根據北京日報、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市下午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19日下午3時至20日下午3時,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4例,分別為豐台區30例、海淀區14例、房山區5例、東城區3例、朝陽區2例。

新增病例當中,有2例是社會面核酸篩查出來的,截至目前仍有4個行政區檢出社會面病例。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為避免疫情傳播,全市繼續執行暫停內用、暫不返校等從嚴從緊的社會面防控措施。

此外,新增病例最多的豐台區全域提級管控,嚴格執行「非必要不出區」,實行居家辦公。

交通運輸方面,除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公車、地鐵、計程車正常營運外,其他區域公車線路全部過站不停或停駛。

近日北京維持嚴格管控,然而社會面仍持續出現新增病例。對此,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稱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社會面仍然保持一定的人員流動性,考慮到經濟運行和民生保障,只在疫情比較嚴重的區域採取了管控的措施,大部分區域依然實行常態化管理;二是存在責任履行不到位的問題;三是由於Omicron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編輯:楊昇儒)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