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監管點頭 外媒:螞蟻最快下個月在港重啟IPO

2022/6/10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0日電)即便螞蟻科技集團與中國官方於9日晚間接力否認有啟動IPO的計畫,然而據外媒報導,螞蟻在香港、上海的IPO程序已進入最後階段,只要監管部門點頭放行,最快下個月就會重啟。

隨著中國逐步放鬆針對科技巨擘的監管措施後,螞蟻科技集團將要重啟首次公開發行(IPO)程序的風聲就一直沒有停過。9日晚間螞蟻科技集團發布公告否認啟動IPO計畫,中國證監會隨後也發布公告指「沒有進行這方面的評估和研究工作」。

在企業與官方接力否認後,路透社隨即再發布相關報導,引述2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方已初步批准螞蟻集團重啟IPO,並形容「是到目前為止,最明確放寬科技領域監管的訊號」。

報導提及,螞蟻計劃最快下個月在上海和香港提交初步招股說明書。

近日針對重啟IPO一事,媒體、市場人士與企業、中國監管部門的說法分歧,市場處處有風聲但官方急於否認,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分析,認為此事敏感,螞蟻集團需要等待中國證監會點頭,並針對招股說明書繳交的具體時間與內容進行指導後,才會鬆口。

報導指出,目前中國證監會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回應此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報導並分析,隨著螞蟻集團的IPO程序推進,可能也象徵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一定程度上復甦」。從2020年底,螞蟻的IPO被喊停後,馬雲一直保持低調,幾乎未在公眾面前露面。

報導引述位在倫敦的資產經紀服務商Equiti Capital的市場分析師麥登(David Madden)表示,中國正藉由放鬆監管以抵銷封控帶來的影響,「由於封控,近期中國任何的數據表現都很糟,他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這個問題加劇。在接下來的3到6個月內,可望看到中國放寬監管措施」。(編輯:曹宇帆)111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