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粵北洪災 百餘中學師生被困每天一罐八寶粥保命

2022/6/24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廣東省連日暴雨釀成珠江流域洪災,其中粵北地區的英德市災情嚴重,當地一間中學百餘名師生被困,沒水沒電兼缺糧,只能每天吃一罐八寶粥。

陸媒上游新聞引述英德市浛洸鎮英西中學一名教師表示,「我所在的老師宿舍樓地勢比較矮,水深大概1米8,根本無法出行…現在學校很缺食物」。

除了缺糧,這名教師還說,部分區域還有通訊不暢通、手機無訊號的問題。

據報導,英西中學自21日起全面淹水,最高水位整整淹沒教學樓一樓頂部,水電、網路、行動訊號、交通中斷。

為保障被困師生食品供應,校方在政府支持下從英德市區採購水和食品,昨天為每名師生發放泡麵、礦泉水等應急品。

據英德市三防指揮部消息,英德市英城鎮北江英德站22日下午2時出現35.97公尺洪峰水位,超警戒(26公尺)9.97公尺,23日上午10時已下降2.26公尺,水位正緩慢回落。(編輯:周慧盈/陳沛冰)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