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再度示警裴洛西訪台計畫

2022/7/27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訪台喧囂塵上,中國方面則再度示警,此舉挑戰中方底線,中國將採取反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對於這項議題作出回應。

趙立堅說,「我們已經多次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裴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正立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戰中方底線,必將遭到堅決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另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消息,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6日晚間在一場慶祝共軍建軍95年的招待會上,也提及了台灣議題。

秦剛表示,「台灣問題一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中國政府珍視台海和平穩定,願盡最大努力實現國家和平統一。但「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對台海和平穩定構成最大威脅。

他說,「如果有人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如果有人執意挑戰中方底線,中國軍隊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在此時機點上,秦剛上述的表態,也被認為是對裴洛西可能的訪台計畫發出警告。

除此之外,秦剛還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一致同意,中美雙方應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加強溝通,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防止衝突,增進合作,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發展軌道。

秦剛並指,保持兩軍關係穩定對中美關係至關重要。今年4月以來,兩軍高層3次通話與會晤,為下步交往奠定良好基礎。

他表示,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溝通交流,增進軍事互信,管控風險危機,推進反恐維和、軍事醫學、軍事環保等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為推動兩國兩軍關係穩定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旗下「政知見」發表文章表示,中國方面對裴洛西可能的訪台,警告一次比一次嚴厲。

不過,港媒明報引述中國政情分析人士指,中美會管控分歧,因此兩國領導人通話和裴洛西訪台都可望發生。即便共軍已祭警告,但中美首要考量是國內穩定,預料不致擦槍走火。(編輯:呂佳蓉/邱國強)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