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制裁台灣企業與機構 陸委會:研議反制措施

2022/8/4 19:55(8/4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北京制裁台灣2機構與4企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對中共採取威脅措施,將依事態發展研議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8月4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北京制裁台灣2機構與4企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對中共採取威脅措施,將依事態發展研議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攝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4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北京制裁台灣2機構與4企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對中共採取威脅措施,將依事態發展研議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國台辦昨天宣布,將對「台獨頑固分子」採取刑事懲處措施,依法終身追責。後續又公布制裁「涉及台獨關聯機構與企業」,2家機構為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4家企業為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

對此,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主要意圖在於恫嚇我方、製造寒蟬效應,這是毫無正當性的惡劣行徑。對中共採取威脅措施,將依事態發展研議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邱垂正指出,中共這波高強度恫嚇與報復行動,是企圖施壓國際社會放棄對台支持,未來不排除進一步施壓,影響台海與區域的情勢,使台灣孤立無援,達成「迫談促統」的目的,對東亞的局勢,和平繁榮穩定造成衝擊。

至於台商在中國大陸經商會面臨何種挑戰?邱垂正說,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追求企業穩定經營,近期台商可能感受到商業環境更加政治化,這可能會影響後續投資動向,企業要提高風險意識。政府也會針對後續發展,審慎應對。(編輯:楊昇儒)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訪台危險又沒意義?華盛頓郵報不認同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