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南要江蘇接收滯留旅客 2省政府互槓外界稱奇

2022/8/16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海南省近期爆發疫情受矚,對內防堵病毒,對外則開啟輿論戰,繼海南官媒嗆上海官媒炒負面新聞後,15日另致函江蘇開放航班接收滯留旅客,「省政府威脅另一個省政府」令外界嘖嘖稱奇。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天上午公布15日零時至24時,31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共2526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境外移入158例、本土2368例。

15日新增本土病例9成以上感染者集中在海南、西藏、新疆3個省份,且海南省占半。

海南省15日新增合計1211例(含確診426例與無症狀感染者785例),自8月1日至14日,海南省本輪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8883例,含確診病例(4390例、無症狀感染4493例)。

海南在爆發疫情後多城無預警靜態管理,除封城且更以近乎封島方式防堵病毒,也使得約17萬名旅客就地受困,其中旅遊勝地三亞高達有8萬名滯留,後續旅遊消費糾紛等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上海報業集團官媒「澎湃新聞」報導當地一些亂象,包含旅宿業者惡意漲價、回程機票暴漲、住宿環境惡劣等。海南官媒體「海南日報」隨後轉發了一篇暗批「澎湃新聞」的文章,質問與三亞究竟有什麼仇怨?是不是海南自由貿易港搶了上海的光環引來報復 ?

在官媒互嗆之後,15日一份「關於緊急協調放行航班的函」在網絡流傳。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文件中表示,因江蘇省部分城市不願接收滯留旅客,導致航班無法起飛,大量滯留旅客聚集在海口機場。「懇請貴省緊急協調有關城市放行航班並將協調結果反饋我省」。

據「鳳凰網」致電江蘇省政府查證,值班人員證實確有此函,但並非江蘇不接收,被限制的航班為臨時增加的班次,人員組織上存在問題,所以未能起飛,正在處理。

而海南致函江蘇放開航班限制話題快速掀起網路熱議,有網友批評海南出現疫情組織不力還發函,江蘇有欠海南嗎?另有網友說海南要求接收的滯留旅客並非全部是滯留的江蘇旅客,江蘇不是這麼被欺負的吧,「去給北京發函啊!」。

另有網友對「省政府威脅另一個省政府」嘖嘖稱奇;但力挺海南的網友則留言,海南政府不欠誰的,封閉航線是為了疫情不外溢,帶給你們危險的是你們自己人,可不是海南人。

中國衛健委公布15日新增本土確診530例,分別為海南例426例、西藏26例、浙江17例、新疆12例、福建11例、四川11例、廣東9例、陜西4例、北京及河南各3例、青海2例、內蒙古、江西、山東、廣西、貴州及雲南各1例。

本土無症狀感染計1838例,分別為海南785例、西藏629例、新疆248例、兵團57例、浙江38例、江西29例、湖北11例、廣東8例、青海8例、江蘇及四川各4例、上海及山東各3例,雲南2例、北京、河北、安徽、福建、廣西、重慶、貴州、陜西及甘肅各1例。

本土無症狀感染計1838例,分別為海南785例、西藏629例、新疆248例、兵團57例、浙江38例、江西29例、湖北11例、廣東8例、青海8例、江蘇及四川各4例、上海及山東各3例,雲南2例、北京、河北、安徽、福建、廣西、重慶、貴州、陜西及甘肅各1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港澳地區方面。香港15日公布新增4896例確診,包括4699例本土病例,當局表示據外國經驗,當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占整體個案10%至20%時,感染速度將加快,預料入院、重症病例將相應增加。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15日表示,因一家做為醫學觀察的酒店一名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決定對該酒店接受醫學觀察人士的醫觀時間延長至8月20日。(編輯:唐佩君/曹宇帆)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