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熱爆 生鮮蝦放車後座都被烤熟

2022/8/17 12:55(8/1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家庭主婦到超市買蝦,放在車後座的青鮮蝦在41度高溫下約有5、6隻紅透。(圖取自白鹿視頻微博weibo.com)
有家庭主婦到超市買蝦,放在車後座的青鮮蝦在41度高溫下約有5、6隻紅透。(圖取自白鹿視頻微博weibo.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近來熱爆,部分地區氣溫達攝氏43度都還擠不進高溫排行榜前10名,烈日太誇張使得置於車後座的生鮮蝦,居然透著如滾水燙過的熟紅,氣象單位預估,這樣的酷熱還要持續10天。

據中國極目新聞今天報導,12日中國網路的熱搜「#40℃已進不了全國高溫排行榜#」引發震撼;截至15日下午4時,氣溫不到43度的省市擠不進高溫排行榜前10名。

從數字看中國溫度很誇張,從實際物理現象體驗高溫更令人瞠目結舌。報導指出,耐熱植物仙人掌扛得住撒哈拉沙漠攝氏70度,來到南京卻扛不住當地酷暑而枯萎且奄奄一息。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原本呈白底,來到南京也被烙成健健美的古銅色,完全看不出起初冰晶亮白的模樣,網友調侃,「不塗防曬,再白的皮膚也會被曬黑」。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在南京也變成健美的古銅色。(圖取自南京氣象微博weibo.com)
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在南京也變成健美的古銅色。(圖取自南京氣象微博weibo.com)

耐摔的硬殼行李箱是出遠門旅人必備,不過長沙的酷暑卻使得置放後車廂的硬殼行李箱軟化了;河南信陽有個家庭主婦到超市買蝦,隨手放在車後座,到家下車才發現,當天41度高溫使尚青鮮蝦紅透約5、6隻。

中國炎虐當道併發旱象,當地網友盛傳,貫穿重慶的嘉陵江被曬乾,雖然有關單位澄清實屬謠傳,但極目新聞的圖像顯示,嘉陵江有段河道露出大片淺灘;重慶市區因為高溫,51條河流斷流、24座水庫乾涸。

香港「南華早報」(SCMP)今天報導,節節攀升的高溫使得中國境內主要河川與水庫枯竭,波及水力發電,偏偏這種發電模式又是四川工業用戶最仰賴的供電來源,勢必使得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往年盛夏時節向來是長江汛期;今年長江流域省份熱翻天,逾900萬畝農耕用地受旱,有83萬人的供水受到影響,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較往年同期偏低4.7至5.7公尺,均為有實測紀錄以來同期最低。

新疆則是爆發洪患,當地輪台縣天山山脈最近降下暴雨,恰逢高山冰雪融化,爆發「季節性洪水」,且水漫中國石化公司的石油田,嚴重衝擊油區生產和勘探作業,南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計約300多平方公里泡水。(編輯:曹宇帆/李雅雯)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