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西南部野火獲控制 天氣酷熱成復熾隱憂

2022/8/13 17:11(8/1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euronews

(中央社法國奧斯唐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地方當局表示,在法國和其他國家來援的消防員卯足全力救火的情況下,一波摧毀了西南部大片地區的野火今天似乎獲得控制,但還不確定酷熱是否會讓火勢復熾。

法新社報導,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省(Gironde)消防單位負責人弗穆倫(Marc Vermeulen)今天下午說,吉倫特省波爾多市(Bordeaux)附近和朗德省(Landes)綿延40公里的火線「已48小時未再蔓延」。

地方官員說,朗德省兩個地區的部分居民將可獲准於晚間返家,通往鄰國西班牙的高速公路路段封閉兩天後,也將首度重新開放。

吉倫特省阿卡雄(Arcachon)副行政首長羅斯提克(Ronan Leaustic)今天稍早告訴記者,火勢未擴散,但天氣條件讓官員們如臨大敵。

火災地區和昨天一樣,氣溫達到攝氏39度。

羅斯提克說,除了先前要求撤離的1萬人之外,政府並未頒布新的疏散命令,但「溫度持續升高,地下水位也不斷下降」。

歐盟成員國德國、波蘭、奧地利和羅馬尼亞承諾派遣合計361人抵達火場,協助約1100名法國消防員滅火,另外還有數架隸屬歐盟的滅火飛機。

法國今夏遭受歷史性的旱災侵襲,全國被迫限制用水,此外還出現一連串熱浪,專家認為是氣候變遷所致。

今年7月是法國自1961年以來最乾旱的7月,當時西南部城市波爾多附近爆發野火,毀掉了1萬4000公頃土地,數以千計人被迫撤離。火勢後來獲得控制,但仍繼續在極為乾燥的松樹林裡及富含泥煤的土壤上悶燒。

官員懷疑,最近這一波火災可能也有人為縱火的因素,自本月9日迄今,已有7400公頃燒成灰燼。

在法國,今年火災燒毀的土地面積已達10年來年平均的3倍之多,東部的朱拉山區(Alpine Jura)、伊澤爾省(Isere)和東南部的阿代什省(Ardeche)本週火勢也很活躍。(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正健)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