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成都核酸系統崩潰 民眾冒雨排隊數小時做不到

2022/9/3 17:58(9/3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四川成都新上線的核酸檢測系統2日傍晚崩潰,在現場的核酸採集醫護人員以為是網路訊號不好,紛紛將手機高高舉過頭頂試圖獲得訊號,還叫在場排隊民眾把手機開到飛航模式。(圖取自twitter.com/fangshimin)
中國四川成都新上線的核酸檢測系統2日傍晚崩潰,在現場的核酸採集醫護人員以為是網路訊號不好,紛紛將手機高高舉過頭頂試圖獲得訊號,還叫在場排隊民眾把手機開到飛航模式。(圖取自twitter.com/fangshimi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四川成都市1日下令全市居民「原則居家」,展開為期4天的全員核酸檢測。但新上線的核酸檢測系統昨天傍晚崩潰,數以千萬民眾在雨夜風涼中排隊數小時還做不到核酸,網路一片罵聲。

2日晚間,「成都核酸系統崩了」登上微博熱搜。成都網友指出,核酸系統又崩潰了,「全城靜默」變成「全城排隊」。許多人抱怨檢測速度極慢,冒著秋夜風涼排隊數小時,後來還下了大雨,最後還是沒做到核酸,被叫回家。

多張網路照片顯示,成都核酸系統崩潰後,在現場的核酸採集醫護人員以為是網路訊號不好,紛紛將手機高高舉過頭頂試圖獲得訊號,還叫在場排隊民眾把手機開到飛航模式。但民眾說,網路連線明明很正常。

成都市民排隊數小時做不到核酸,迅速在網路社群掀起一片罵聲,「成都核酸系統崩了」躍為熱搜話題冠軍後,官方緊急維穩降熱搜,壓制負面聲量。

多名網友指出,並不是四川健康碼「天府健康通」出問題,而是東軟集團開發的核酸系統出問題。「東軟」也躍為熱搜詞遭網友圍剿。

對此,成都當局今天下午發文致歉,成都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稱,2日傍晚5時30分左右,成都市核酸檢測系統因對短時超大併發量預估不足,導致系統出現卡頓問題。故障發生後,立即組織專業技術團隊與承建商一起排查原因,積極搶修,系統在增加多台伺服器、優化關鍵參數設置後逐步恢復,但「還存在不確定性」,正在努力加以解決。

東軟集團下午發表聲明稱,東軟核酸檢測系統緊急上線,9月2日4時,系統首次投入使用。系統上線後,發現有回應延遲、卡頓等現象。據技術專家研判,目前出現的系統響應延遲、卡頓等現象「與核酸檢測系統軟體無關」。

聲明並稱,3日0時,在進行網路調整之後,系統運行平穩順暢,效率得到極大提升,當日共完成1200萬樣本採集量。今天下午1時左右,系統再次無法進行訪問,經排查,發現是「網路出現故障」,在恢復網路連接後,系統於下午2時左右再次恢復運行。具體網路故障的原因,相關部門正在排查。

東軟將系統崩潰推給網路故障,反而火上加油,網友痛斥這根本不是道歉而是推卸責任。陸媒也相繼報導此前西安健康碼「一碼通」接連崩潰,還有官員因此下台,東軟就是開發廠商之一。(編輯:楊昇儒)111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