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尚福將任防長 港媒:中國向美示威

2022/10/25 11:04(10/2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據分析,中共20大公布的中央軍委4名委員中,李尚福排名第一,明年3月勢必接替魏鳳和擔任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中方此舉大有向美國「示威」之意。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指出,李尚福是「紅二代」,父親是老紅軍李紹珠,出身軍事航天系統,曾任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長期主管武器裝備,身兼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無論家庭背景、資歷,更上層樓都是應該的。

20大之前,李尚福是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

文章表示,李尚福也是史上首位受美國制裁的解放軍上將。

2018年,美國因中國從俄羅斯進口武器,對主管武器工作的李尚福實施制裁。但眾所周知,中國國防部長最重要職責是從事軍事交流,李尚福擔任防長,無疑是向美「示威」,華府也許會感到被「冒犯」。

文章認為,一旦李尚福出任國防部部長,中美軍事如何交流,怎麼交流,兩國防長要不要見面,都變得非常微妙。

文章並指出,從整個政治氣候觀察,李尚福能夠升任防長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過去幾年,中共領導人強調要敢於鬥爭、勇於向美示威亮劍,而這次20大報告更是處處「鬥爭」,並將「敢於鬥爭」寫入黨章。(編輯:吳柏緯)111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大打破七上八下 新華社稱領導職務不是鐵椅子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