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共20大後情勢 國防部:知敵明敵帶著敵情練兵

2022/10/25 11:32(10/25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20大後是否提高對台軍事威脅,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5日說,軍事上會藉由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多元威懾策略。國軍將知敵明敵,帶著敵情練兵,確保國家安全。(國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傳真  111年10月25日
中共20大後是否提高對台軍事威脅,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5日說,軍事上會藉由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多元威懾策略。國軍將知敵明敵,帶著敵情練兵,確保國家安全。(國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傳真 111年10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中共20大後是否提高對台軍事威脅,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說,軍事上會藉由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多元威懾策略。國軍將知敵明敵,帶著敵情練兵,確保國家安全。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在中共20大落幕後,外界關心兩岸局勢,中共是否加強灰色地帶衝突?孫立方說,基本上中共從來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設定的國家利益,軍事上會藉由針對性的戰略布局,軍事行動上不斷強化攻台作戰準備。

孫立方說,中共也採多元威懾策略,包含灰色地帶作法、認知戰等種種文攻武嚇,蓄積對台整體作戰能量、壓力。近期中共借鑒俄烏戰爭經驗,體認到要解決台灣問題,除了軍事能力外,還要考量地緣戰略、政經變化、國力等因素。

孫立方表示,面對這種嚴峻威脅,國軍要知敵、明敵精神,帶著敵情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怠,建立強固的防衛意志,確保國家安全。(編輯:翟思嘉)111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尚福將任防長 港媒:中國向美示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