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忍封控 廣州市民開假救護車逃離封控區被逮

2022/11/26 12:17(11/26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當前中國COVID-19疫情嚴峻,廣東省省會廣州市更是重災區,有當地海珠區民眾受不了長期封控,駕駛偽冒救護車意圖逃離封控區,卻被員警識破而被逮。

綜合微博25日的消息,一張有廣州交警部門24日指揮攔截「救護車」的截圖在網上流傳,有網友根據截圖指海珠區「有人搶了救護車衝出封控區」。

廣州市相關部門當晚回應說,海珠區居民並未搶奪救護車而硬闖封控區關卡,交警攔截發現這輛車是假冒的救護車。

廣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宣傳處官員24日表示,近日數個疫情防控管控區域,若干群眾挪移防疫圍籬擅自外出,不遵守管控秩序而違規,自10月23日至今,公安機關已查處148起涉疫違法犯罪案件。

海珠區自11月5日宣布封控5天,但遲未解封並且6度延長,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宣洩對封控的不滿,「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個零病毒政策。」(編輯:曹宇帆/周慧盈)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