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傳將宣布放寬防疫 美媒:混亂中推進解封

2022/12/6 12:05(12/6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路透社報導,中國政府可能最快在7日宣布10項放寬防疫的COVID-19新管理措施。圖為5日北京民眾搭乘地鐵。(中新社)
路透社報導,中國政府可能最快在7日宣布10項放寬防疫的COVID-19新管理措施。圖為5日北京民眾搭乘地鐵。(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可能最早在7日宣布10項放寬疫情防控的新措施,美國之音報導,中國雖然開始解封,但目前狀況相當混亂;此外,這些變化引發對徹底結束清零政策的期望,但衛生專家認為短期內難實現。

路透社報導,中國政府可能最快在7日宣布10項放寬防疫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管理措施,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防疫優化措施。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北京當局實施嚴厲清零抗疫政策逾3年,頻繁的封城和邊境的關閉重創了經濟活動,激起廣大民眾的強烈不滿。

11月下旬在全國許多地方爆發的民眾抗議活動讓中國當局看到了「清零」抗疫總方針並不像官媒宣傳的那樣受到人民的支持。

報導指出,如果7日進一步宣布鬆綁措施,這意味北京在解封的道路上又向前走了一步。

不過,美國之音表示,中國許多城市近期雖已經開始取消大規模封控、大規模核酸檢測和在地鐵、公園等公共場所檢查核酸檢測結果的做法,但目前各地狀況相當混亂。

例如多地雖然取消了遍布城市各處的核酸檢測網點,但進入許多公共設施還需出示核酸檢查結果,大批民眾被迫前往醫院做檢測,北方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有許多地方已經是漫天大雪。網上傳出的許多照片顯示,醫院外面出現了一眼望不到頭的隊伍,男女老幼在寒冬中等待數小時才能做完檢測。

此外,中國政府釋出的解封訊息引起人們對徹底結束清零政策的期望。美國之音另引述報導說,衛生專家和經濟學家警告,這一期望可能在短期內難以實現。

專家估計,疫苗接種率必須要提高到一定程度,醫院要做好接納大批感染病例的準備工作。要做到這一步,可能需至2023年中期,甚至是2024年。(編輯:唐佩君/周慧盈)111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