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炫耀C919首飛卻置入空巴起飛畫面 網友狠酸

2023/2/1 13:11(2/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官媒央視大幅報導國產客機C919兔年首飛,卻置入空中巴士A320neo型客機拉起機頭起飛的畫面,這段影音雖然被下架,但眼明手快的航空迷網友早已截取並轉發,還酸央視太不專業。

據央視網1月29日報導,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28日從上海虹橋飛抵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完成癸卯兔年的首次飛行,不過搭配文字的影音卻已被下架而無法點閱。

原來是央視搞烏龍,明明是炫耀C919的報導,卻置入A320neo展翅高飛的畫面被網友狠酸而下架,其實這兩款客機乍看外觀似乎雷同,卻逃不過航空迷的法眼。

像是C919的機首較圓,翼尖翻向後上方而非垂直朝上,垂尾頂端的線條也沒那麼有稜有角,而且C919機背天線前端的靠後,A320卻是比較靠前。

雖然央視官網拿掉這則影音,不過帳號Byron Wan的推特(Twitter)用戶動作快,趕緊截取並上網轉發,看過的網友紛紛嘲諷:「這就是央視」、「這就是中共」、「你以為播出前央視會再三確認,這就好像指著一隻貓卻說牠是一匹馬。」

更有網友回想起2011年央視介紹殲10戰機的報導,也曾被網友抓包搞烏龍,當時這段影音其中一個不到2秒長度的畫面,居然是取自1986年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編輯:曹宇帆/張淑伶)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