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准台63家食品業者輸入 王美花:盼明確規範

2023/2/2 15:20(2/2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日前宣布台灣63家企業產品解禁可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表示,應用透明與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日前宣布台灣63家企業產品解禁可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表示,應用透明與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李雅雯台北2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食品交易不應用善不善意來決定,應用透明與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兩岸交易也在國際規則下。

中國海關總署去年12月宣布暫停多項台灣食品進口,今年1月底時則宣布63家企業已完成相關要求,等同解禁。

對於這是否代表大陸方面釋出善意?王美花今天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王美花強調,台灣重視國際規則、遵守法制,在食品貿易上也重視相關規範,包含有沒有符合安全、品質問題。

她說,「這些部分在交流上要訂得很清楚,按照規範就能執行,食品交易不應用善不善意來決定,應該是期待透明與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兩岸交易也在國際規則下。

對於美國升息,王美花表示,美國升息只有1碼,讓市場覺得美國不會再因為通膨走高升息得那麼厲害。對經濟前景,從昨天美股的收高也看得出激勵。

王美花說,台灣方面,年後開工第一天已詢問各產業公協會情形,業者都順利按原計畫開工。台灣經濟主要靠外銷,因此會與國際景氣相關,大家評估國際景氣可能在上半年或者第一季落底,但預料中國疫情快速過峰,也會激勵國際景氣。

她也說,台灣不管是產業開工情形,或者股市開市情形,都顯示各界對於台灣景氣有信心。且去年的經濟成長表現與主要競爭國家相比,台灣表現比較穩健,經濟部會持續推動產業發展。(編輯:周慧盈)112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產品中國卡關近2個月 金酒:損失約5000萬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