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發布惡名市場名單 中國貿促會:抹黑中企

2023/2/22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貿易代表署近期公布最新惡名市場名單,其中蝦皮、淘寶等遭點名;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今天批評美方主觀色彩濃厚,證據支撐不足對中國企業進行惡意抹黑。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月底公布2022年仿冒與盜版惡名市場名單,包括39個網路市場與33個實體市場,這些市場從事或協助大量商標仿冒或版權盜版活動,包括微信電子商務生態系統(Wechat "Weixin" E-Commerce Ecosystem)再次被列為中國最大仿冒商品平台之一。隸屬於阿里巴巴集團的速賣通(Aliexpress)、百度網盤、敦煌網、拼多多和淘寶今年依然榜上有名。

在提到蝦皮時,報告指出,蝦皮的一些平台假貨數量極多,但台灣蝦皮與越南蝦皮似乎是和權利持有人有更好互動並是加強打假工作的積極例子。

中國貿促會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楊帆對此表示,美方單方面發布所謂的「惡名市場」名單,將一些中國市場和企業列入名單,批評報告未經調查核實,主觀色彩濃厚,證據支撐不足,評判標準模糊,措詞模棱兩可。

根據貿促會官網,楊帆強調,對中國企業進行惡意抹黑,這是非常不專業、不負責任的做法。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近年中國智慧財產權保護制度不斷完善、體系逐步健全,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意識明顯提升,企業的行業自律也在不斷提升。

她說,「一批電商平台推出一系列服務工具,在開店、商品發布、營銷活動、消費者反饋等方面為權利所有人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知識產權保護,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美國政府2022年初時也把騰訊以及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集團營運的幾個電商網站列入惡名市場名單。(編輯:唐佩君/張淑伶)112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