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斯科恐攻當地中國人陷恐慌 返中機票大漲數倍

2024/3/23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媒體報導,俄羅斯莫斯科昨晚發生音樂廳遭恐怖攻擊事件後,當地部分中國商人及留學生陷入恐慌,導致莫斯科飛往中國的機票價格暴漲,從事件前往返共人民幣4000餘元,飆漲到單程1萬至2萬元。

紅星新聞報導,在俄羅斯留學的陳姓學生表示,事發時,他正在音樂廳隔壁棟3樓的餐廳用餐,突然聽到一陣爆炸聲,然後所有人都開始往外跑,自己就跟著大家一起跑,起初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陳姓學生指出,一開始爆炸聲音特別大,他第一時間認為是遭到無人機襲擊,於是下意識地就近找掩體躲避,緊隨而來的就是像鞭炮一樣的聲音不斷傳來。接著在往外跑時,他聽到旁邊的人說「有人開槍了」。

他說,距離音樂廳300公尺外有一座防空洞,受驚的人群原本要趕到防空洞去,後來才得知並不是無人機空襲。隨後,音樂廳外的街道上到處是呼嘯而來的警車和救護車,但仍可清晰地聽到槍聲。

根據報導,中國短影音帳號「凡凡旅行日記」的經營者表示,事發時自己正在莫斯科,事後當地的中國商人和留學生「比較恐慌」。就他所見,即使到了凌晨,莫斯科大街上也到處都是警車。

他指出,事發後,從莫斯科回國(中國)的機票出現暴漲。前段時間(恐攻前),往返北京與莫斯科的機票也就4000餘元(約新台幣1.8萬元),現在單程票價已經漲到一、兩萬元。

根據報導,莫斯科目前有不少前往參加展覽會的中國商人。有中國參展商透過社交媒體表示,為了3月27至29日在莫斯科紅寶石展館的展會,已經投入不少資金,團隊都已經抵達莫斯科,樣品也運到了當地。但在恐攻發生後,當地政府已通知展會取消。

另一名中國參展商表示,他在參加3月21日的展覽會後搭機返回中國,一覺醒來「感覺與死神擦身而過」。

今天上午10時左右,中國駐俄大使館領事僑務處工作人員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目前暫未收到中國公民傷亡情況報告,使館正針對恐攻事件持續跟進。(編輯:邱國強/陳鎧妤)113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莫斯科音樂廳恐攻增至93死 俄羅斯逮11人含4襲擊者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