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問漫畫萬歲影視化啟動 預計2020年躍大銀幕

2018/6/5 19:41(6/5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5日電)已故漫畫大師鄭問作品豐富,今天貴金影業宣布鄭問的「萬歲」影視化啟動,貴金影業董事長林添貴表示,將改編為真人電影,預計明年8月開拍、明年底拍完,可望2020年暑假上映。

被日本漫壇譽為「亞洲至寶」的鄭問去年逝世,然而他離開後,還有很多事情繼續發生,包含在文化部積極規劃下,成功將鄭問漫畫推進故宮,人氣歌手阿信更跨刀為鄭問故宮大展宣傳影片製作音樂。而今天大塊文化出版社在台北舉辦「人物風流:鄭問的世界與足跡」新書發表會,會中貴金影業宣布啟動「萬歲」影視化,讓鄭問留下的漫畫作品繼續展開新生命。

林添貴表示,他們過去不斷找尋台灣原創IP,因此從漫畫作品選中「萬歲」,但還在思考故事軸走向,也是前期籌備最花心力的事情,儘管選角部分尚未決定,不過已接洽2、3名導演,希望找到好的團隊來執行。

製片王子維身為鄭問的讀者,更可以說是鄭問粉絲,決定要翻拍鄭問作品,王子維直言,他是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憶及當時和出版社洽談時,鄭問還在世,「我也不知那時哪來的膽量」,但可惜的是,當時沒有很積極地促成,未把握在鄭問生前就把這件事情定下來。

如今宣布「萬歲」影視化啟動,王子維有感而發的說:「促成這件事情最大動力不是來自鄭問老師離開我們,而是因為鄭問作品重新受到重視,讓我們體會到台灣有很多很好影視化的材料,只是我們一直沒有做很好的橫向交流與溝通,永遠只停在說,而沒踏出去做。」

王子維在會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016年初就和出版社談翻拍鄭問漫畫,但面對鄭問作品的成就與高度,當時洽談時內心十分忐忑,沒想到鄭問2017年突然過世,才加速把這件事情塵埃落定,他感慨的說:「可能大家都有點戰戰兢兢,但是現在總要跨出去,因為鄭問的作品直到今天都還沒真正被影像化。」

王子維透露,鄭問的「阿鼻劍」電影改編版權已被香港導演劉偉強購買,至於為何選中「萬歲」,王子維解釋,由於「萬歲」的故事利用黑道講述人性和命運,這是台灣最能活躍發揮的一部分,其規模及故事理解性也較適合台灣來拍。

面對改編鄭問的作品,王子維十分謹慎。他透露,現階段先由編劇初步將「萬歲」漫畫文本轉譯成劇本大綱,但並非是真正拍攝的劇本;至於導演人選部分,他強調「需要是鄭問的讀者,對方要了解原著的精神」,並表示要和編劇整理討論,找到故事脈絡方向後,才有辦法進一步決定導演人選。

許多人對鄭問的影視化作品充滿憧憬和期待,王子維希望,劇組以台灣團隊為主,未來或許也會讓香港、中國大陸的人員參與,希望把鄭問的作品翻拍得更好。

鄭問創作的背景和軌跡在中、港、日皆留下足跡,在王子維眼中,台灣影視也面臨這樣的走向,但他認為,怎麼讓年輕一輩能透過鄭問作品的「感召」,拉回台灣共襄盛舉,達成台灣影視創作的厚度,「雖然需要時間醞釀,但我們也努力在做這件事情」。(編輯:張芷瑄)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