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2020年屆滿不續任

2018/12/19 14:52(12/19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今天宣布,2020年他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屆時他任期將滿十年,提前宣布讓樂團有時間找到理想繼任者,「唯一願望是維持音樂總監制」。

國家交響樂團(NSO)今天召開「美國春秋」、「搖擺美國」記者會,宣布12月底的音樂會演出,然而在記者會前,音樂總監呂紹嘉卻先宣布他將在2020年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的消息。

呂紹嘉2010年6月2日接下NSO音樂總監,2015年8月續任,第2任任期到2020年8月屆滿。

呂紹嘉表示,他的第2任任期將在2020年屆滿,「屆時我的任期將滿10年,我決定不再續任,這不是突然的決定,是深思熟慮想過」。

呂紹嘉認為,「十年的時間跟一個樂團夠了」,他想要有多一點時間留給自己。他強調,與NSO合作默契很好,「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團員就知道我要做什麼。」這些年他也和樂團一起做了很多事情,「我心存感謝離開」。

呂紹嘉表示,NSO目前的狀況相對穩定,也持續在前進的情況,「我可以放心交給下一棒」。選擇在1年半前提前宣布,目的是希望讓樂團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找到理想的繼任者。

呂紹嘉提到,NSO這幾年在行政上也越來越上軌道,尤其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後,越來越往國際上發展,尤其NSO是音樂總監制,「以藝術上的訴求為主要考量」,未來也希望繼續朝音樂總監制走下去,選出團員能信任且適當的總監。

小提琴家林昭亮也提到,這幾年NSO也有「呂紹嘉,「要輝煌的時候非常有力,樂句處理音樂家也很細膩,這是很多亞洲樂團不會注意的事情。NSO不光是有技巧,也非常細心處理,演奏上也很優雅」。(編輯:黃于)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