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傾城記秀韓式歌舞 K-POP驚豔全場

2019/1/12 14:11(1/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白芷達邦台中12日電)台韓跨國合製的暗黑懸疑音樂劇「傾城記」,11日起一連3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登場,13名演員經過4個月的韓式歌舞「重訓」,以華麗的K-POP排舞驚豔全場。

「傾城記」是台灣首部與韓國合製的音樂劇,除了韓國導演共同參與創作外,還特地請到韓籍編舞鄭皓準和歌唱指導金仁馨來台,替13名演員進行韓式歌舞集訓,並由C MUSICAL藝術總監張芯慈親自擔任作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專屬的旋律聲線。

劇情描述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暗藏秘密的城市,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掙扎與反抗。台灣舞台劇演員程伯仁飾演一名沒有夢想的中年男子李勛,以深厚唱功帶領著劇情前進,幾場對唱及重唱的戲有別於過去的台灣音樂劇,演員們整齊劃一的走位和肢體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舞台設計廖音喬表示,在營造「城市」氛圍的前提下,舞台首先面臨的考驗就是必須快速的切換,以因應不停改變的場景及音樂的流動,和導演討論出以冷冽的鐵構平台打造工業城市的陰暗角落氛圍,同時創造出垂直與橫向的延展,加上燈光及多媒體投影,塑造城市裡詭譎不安的氣氛。

「C MUSICAL製作」以創作中文音樂劇為發展核心,曾以「不讀書俱樂部」獲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評審委員特別獎」,日前推出的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是唯一受邀代表台灣前往DIMF演出的作品。

選擇在台中首演,張芯慈說,因為中劇院的場地很迷人,聲光、舞台最能將「傾城記」完美呈現,也是她創辦C MUSICAL的初衷,「要把最好的音樂劇帶給台灣的觀眾。」

「傾城記」由程伯仁、陳品伶、葉文豪、江翊睿、林姿吟、王詩淳、張擎佳、達姆拉.楚優吉、張心哲、蘇柏庭、林彥均、張書閩、劉睿筑主演,台中首演即日起至13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台北場3月9日、10日將在新北藝文中心登場。(編輯:吳協昌)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