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鵝貓熊找沙發 台灣插畫家繪本在英出版

2019/4/14 09:45(4/14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來自台灣的繪本畫家Fifi Kuo(郭飛飛)11日在英國發表第二本繪本作品「完美的沙發」,希望告訴大家「當你四處尋尋覓覓,最完美的東西或許早就在你身邊」。

Fifi Kuo於9日在倫敦舉辦新書宣傳活動,除了替小小讀者唸故事、玩互動紙上遊戲外,還替他們簽名,精心畫上插圖。

28歲的繪本作者Fifi Kuo畢業於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在英國劍橋藝術學校取得兒童繪本碩士,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I can fly今年2月從50本報名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2019年英國「佛魯格繪本獎」(Klaus Flugge Prize),將於5月15日公布決選名單。

I can fly繪本目前已有英、美加、德文、斯洛維尼亞文版。

I can fly同時入圍第14屆「劍橋郡再讀一次獎」(Cambridgeshire Read It Again Award),將於6月7日公布決選名單,6月14日頒獎。

I can fly的主角是想要飛的小企鵝,最後發現海洋就是他的一片天,他可以在海裡自在遨遊,不用羨慕天上飛鳥,筆觸溫暖。

第二本出版繪本「完美的沙發」(The Perfect Sofa),主角則是企鵝和貓熊這一大一小的黑白搭檔。

Fifi Kuo對於企鵝和貓熊有特別偏愛。她表示,這兩個角色的發展花了一些時間,起初純粹是因為她真的非常喜歡企鵝,但覺得企鵝一個人好像太孤單了。

她表示:「我想要創造另一個同樣也是黑白色的動物當企鵝的好朋友,他們可以給予彼此最純粹的支持、友誼、信任、幫助……不管發生任何事,什麼事情都可以好好說、好好溝通,一起解決起伏的生命所會遇到的課題。」

對於在色彩繽紛的繪本世界裡,卻選了兩個黑白色的動物當主角,Fifi Kuo表示,「我後來才發現這件事」。她透露,其實在唸碩士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她因為一些原因被老師禁止使用黑色,「可是我的角色是黑白色的,不能用黑色實在是太痛苦了」。

她說,但在這本書當中,卻正巧因為企鵝和貓熊是黑白色的角色,和彩色的瘋狂沙發「完美合適」。

「完美的沙發」描述企鵝和貓熊一同出發去尋找一張沙發,但有的太大、有的太小,有的太現代,有的太古典,或是材質和花色不合心意,兩個好朋友最後回到家中,發現還是原來的沙發最滿意。

Fifi Kuo表示,故事起源於當時她搬出學校,希望能替新家找到一張沙發,能讓她有「家的感覺」,雖然結果並沒有找到,卻成為她創作這部作品的動機。

有些讀者從她的作品中讀出別的意義。她表示,有英國讀者說,黑白色的他們來自完全不一樣的國家、文化、氣候、語言、地理環境,但他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並一起坐在一張彩色的沙發上。「我其實沒有想這麼多,但很感恩有人讀出這些事。」

「完美的沙發」暫定今年暑假在台灣上市,美國版已於4月2日上市。另有韓文、法文、北美區版權已經售出。(編輯:王永志)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