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龍雲聯合製作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8月台中上演

2019/5/2 17:52(5/2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已故低音管音樂家張龍雲擔任聯合製作人的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曾拿下東尼獎4大獎項,今年音樂劇展開首輪世界巡演,8月在台中歌劇院將可看到百老匯原裝音樂劇。

台中歌劇院今年打出「音樂劇在台中」的口號,8月將推出百老匯原裝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紐約」、台灣阮劇團與日本流山兒事務所合作的歌舞劇「嫁妝一牛車」,而去年一票難求的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7月也將再度於台中歌劇院上演。

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今天表示,每年夏天,歌劇院推出風格與題材多樣的音樂劇場作品,以專業劇場空間、設備與技術人員打造最高規格欣賞體驗。

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2014年在巴黎夏特雷劇院首演,之後在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登場,不僅受到好評,也獲得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

這齣音樂劇與台灣的淵源頗深,已故音樂家張龍雲是「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的聯合製作人,也是台灣真正參與百老匯製作並入圍東尼獎的第一人。

張龍雲遺孀、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歐陽文津今天表示,張龍雲生前就鍾情於現代古典樂,一心想把流行音樂交響化,生前早已在籌備一齣與馬祖有關的音樂劇,可惜沒能完成。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透過3名男主角,一名是畫家、一名是有才華卻沒錢的作曲家、另一名則是有錢但一心想唱歌的男子。

歐陽文津說,這3人的共通點在於對音樂懷抱夢想,當時張龍雲看了很有共鳴,「張龍雲也是為了堅持走音樂的路,走得很辛苦。」再加上這齣音樂劇融合古典、爵士、現代樂曲,受到張龍雲喜愛,因而決定投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

2015年「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獲得東尼獎12項提名,歐陽文津表示,「張龍雲當時很興奮,原本希望能得到最佳音樂劇獎,可惜沒能得到。」但最後獲得最佳編舞、編曲、燈光設計、布景設計共4獎。

8月將在台中歌劇院登場的「嫁妝一牛車」,改編自台灣小說家王禎和的同名小說,由「通靈少女」編劇林孟寰、台語編劇盧志杰合作,以鮮活有力的語言,層次豐富的舞台視覺風格,加上大量歌舞,打造一齣生動刻畫社會底層小人物無奈被命運擺布的黑色喜劇。

「嫁妝一牛車」8月10日至8月11日、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8月20日至8月25日,都在台中歌劇院演出。(編輯:張芷瑄)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