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上春樹國際文學館 早稻田大學2021年開館

2019/6/21 22:00(10/8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將自己的藏書、手稿等寄贈給母校早稻田大學(早大),早大昨天宣布將興建一座名為「國際文學館」的圖書館收藏,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預定2021年開館。

早大去年秋天就宣布要將村上春樹所贈藏書、手稿等善加利用,考慮建造一座研究國際文學的設施(通稱村上春樹圖書館)。早大校長田中愛治昨天在早大大隈會館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座設施名為「國際文學館」,預定2021年4月開館。

田中表示,早大校園內的演劇(戲劇)博物館將迎接成立90週年,這座場館是世界上研究戲劇的人會想至少造訪一次的地方,村上在大學時代,常在這座戲劇博物館學習,早大計劃在這座戲劇博物館附近建造收藏村上資料的國際文學館。

早大校園(東京都新宿區)4號館將進行部分改建以興建這座國際文學館,設計部分由64歲的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

隈研吾是負責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大師,也是村上文學的粉絲,兩人有多年交情。早大請隈研吾設計這座國際文學館,是基於村上的想法。

昨天的記者會上,隈研吾透過影片表示,村上希望打造一座學生和民眾都能利用的「活的文學館」,這或許剛好符合村上文學。

他說,學生在此不僅可實際接觸到村上文學,也可在這裡邊喝咖啡邊思考今後的文學和世界,所以希望能設計成一個具有休閒風的文化場所。藉由舊建築重建,可打造成新建築所沒有的深度與奧秘。(編輯:林憬屏)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