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奕勳把滾石唱片帶到巴黎男裝周 重溫90年代

2019/6/24 18:03(6/24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曾讓「珍珠奶茶」走進時尚伸展台的台灣設計師江奕勳,今年與滾石唱片合作,以「愛的主打歌」為題,把台灣90年代流行音樂帶到巴黎男裝周。

江奕勳2015年創立男裝品牌ANGUS CHIANG,先前以作品「校草愛上花」男裝系列,讓國小作業簿、珍珠奶茶登上倫敦時裝周還入圍路威酩軒集團(LVMH)新生代設計師大獎,成為首名入圍的台灣設計師。

江奕勳今年與滾石唱片合作,台灣時間20日晚間在巴黎男裝周發表2020春夏系列男裝,以台灣90年代流行音樂為靈感,創作「愛的主打歌」系列作品。

系列中運用大量光碟、隨身聽等相關元素,以扭曲的方式呈現於飾品當中,同時更將常見的CD防偽、促銷標籤以膠標點綴於服裝設計當中。

江奕勳也把90年代流行的小可愛背心、喇叭俐落剪裁作為本季設計重點,將台灣音樂美學以獨特、幽默的視角重新詮釋,再現台灣千禧年代偶像大爆炸的金黃年代。

這次除了將滾石唱片的招牌Logo融入服裝中,走秀歌曲也十分特別,邀請音樂人黃韻玲合作,以廣播電台播放的形式為架構,黃韻玲擔任電台主持人,播放蘇慧倫「鴨子」、張震嶽「愛我別走」、李心潔「裙擺搖搖」、伍佰「挪威的森林」等多首滾石唱片出品的經典名曲,塑造廣播電台興盛時的熟悉感。

有歌曲、唱片公司,當然也少不了唱片行,江奕勳也把玫瑰唱片行融入設計之中,顯現在沒有網路的年代,音樂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編輯:管中維)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