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紹嘉率NSO 詮釋匈牙利歌劇藍鬍子的城堡

2019/7/3 18:21(7/3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NSO國家交響樂團將於5日帶來歌劇音樂會「藍鬍子的城堡」,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台灣樂團沒有歐洲樂團的文化包袱,音樂詮釋更能不帶偏見,回到作曲家在創作時想表達的初衷。

NSO相繼完成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第2號鋼琴協奏曲、舞蹈組曲、第2號小提琴協奏曲等高難度作品的演出,第3場同時是本樂季壓軸,將迎來巴爾托克唯一歌劇作品「藍鬍子的城堡」,此作更是在台灣首次以匈牙利文原文呈現。

屆時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將率領樂團,與女高音愛蓮娜.迪科娃(Elena Zhidkova)及男中音巴林特.薩波(Balint Szabo)同台演出。

呂紹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巴爾托克「藍鬍子的城堡」是20世紀最重要的歌劇之一,作品時間長度雖僅50分鐘,但巴爾托克結合西歐德奧的傳統技法,以及東歐民族音樂素材,以統一音樂語彙建構出足以代表匈牙利獨特民族性的音樂作品。

呂紹嘉表示,「台灣樂團沒有如歐洲樂團般的文化包袱,音樂詮釋更能自在地、不帶偏見地回到作曲家在創作時想表達的初衷」。

「藍鬍子公爵的城堡」全劇僅由男主角藍鬍子與女主角茱蒂兩角色貫穿。飾演茱蒂的女高音迪科娃表示:「茱蒂是個非常有趣的角色,外表看來清純可人,但內在非常強悍且無所畏懼,在知悉藍鬍子殺妻傳言的前提下,堅持要開遍城堡中的每一扇門,追究每一個秘密。」

首度來台飾演藍鬍子的男中音薩波指出,「藍鬍子的城堡」是完美樂作,所有音樂皆完美貼合匈牙利語的特性來寫作。他也期待與非匈牙利文化背景的指揮、歌手、樂團一起合作,好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於5日在國家音樂廳帶來「藍鬍子的城堡」歌劇音樂會。(編輯:張雅淨)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