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樂遊子返鄉 楊書涵指揮巴雀室內樂集演出

2019/7/21 15:04(7/21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1日電)向英國文藝復興時期作曲家泰利斯致敬,巴雀室內樂集邀請波蘭費特伯格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楊書涵返台擔任指揮,與樂團合作由佛漢.威廉斯創作的「塔利斯主題幻想曲」。

湯瑪士‧泰利斯(Thomas Tallis)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知名作曲家。他為英國國教創作了最早的一批音樂作品,被譽為英國早期作曲家中最傑出者。

楊書涵表示,這場音樂會可以聽見各種不同的樂團編制,體驗作曲家設計的聲響效果,比如說艾爾加「序奏與快板」編制是弦樂四重奏加上弦樂團,可以感受巴洛克大協奏曲的音樂風格。

布瑞頓在「青年阿波羅」則在前述編制上加入鋼琴獨奏,與弦樂四重奏和弦樂團三方對應唱和。佛漢.威廉斯「塔利斯主題幻想曲」將弦樂團分成兩團,分置兩處,在音樂廳重現教堂中伴隨管風琴吟唱讚美詩歌的聲景。

楊書涵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每年夏天,都有許多旅外的台灣青年音樂遊子回到家鄉,包括他自己,「回到台灣,也希望把自己所學跟台灣音樂學子分享,透過室內樂集的合作,傳遞音樂的細節與精神。」

巴雀室內樂集(Camerata Taiwan)由中提琴家張皓翔號召成立,邀請楊書涵擔任指揮,西班牙史坦伯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陳世偉擔任鋼琴獨奏,保加利亞卡密拉羅夫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簡祥峻擔任樂團首席,每年以同樣組合攜手進行年度台灣巡演。

楊書涵說,Camerata原先是指16世紀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有一群熱愛藝術和文學的同好,經常齊聚一堂討論相關藝術、人文等議題,「我們也都是一群熱愛音樂的台灣青年,每年從各地回來巡演,為音樂而相聚,這呼應了Camerata的精神,也才以Camerata Taiwan為團名。」

巴雀室內樂集音樂會將於8月18日在台中歌劇院中劇院,8月24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8月28日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8月30日在高雄衛武營表演廳演出。(編輯:管中維)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