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得主 重視環境永續

2019/8/21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2019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得主名單出爐。總觀今年設計趨勢,評審認為,隨著全球氣候變遷,許多作品重視環境與人的關係,運用大自然的元素,試圖與環境和諧共存。

2019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得主名單今天出爐,45件作品脫穎而出,後續也將角逐備受矚目的「年度最佳設計獎」。

其中產品設計類標章得主包括,台灣設計師林詠祥、黃子瑄的作品「水質保護者-除藻機」,在非常態流動的湖泊區域,建立一套生態模擬系統,製造水流並淨化水質,進而調整合適的生態系統。

整合設計類得主之一的台灣設計師鄭巧琪、李郁欣、曾鈺婷「海藻淨灘玩具組」,可作為沙灘玩具及淨灘工具,採用海藻紙製成,具有自然分解的特性,做到取之於海洋,用之於海洋的思維。

傳達設計類方面,也有不少設計師透過作品來傳達社會和人性關懷。中國大陸設計師蘇千兒的作品,將農民工於農村和城市間往返,經常使用的塑料編織袋的圖案進行概念策展,針對農民工至城市打拚的生存現況與情感需求,提出深刻的反思。

空間設計類方面,台灣設計師林哲維、湯睿峰的作品「防雪溫室」,屋頂設計採用偶氮苯材料,能夠儲存太陽光下釋放的熱量、融化表皮積雪,過濾後的水可灌溉土壤,解決寒冷地區耕種問題。台灣設計師陳稜妮的作品「24小時美術館」,將24小時經營概念帶進美術館,形成無邊界空間,讓觀者不僅是觀展更能走入展品中,展現無限創意。

2019金點概念設計獎將於9月24日舉辦決審,12月5日舉辦頒獎典禮。(編輯:張芷瑄)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