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提琴家麥斯基攜女錄專輯 展現當代作品

2019/12/5 11:27(12/5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俄國大提琴名家米夏.麥斯基帶著鋼琴家女兒莉莉.麥斯基突破古典傳統框架,最近灌錄了一張「二十世紀經典作品選」,為大提琴打造更多當代新面貌。

米夏.麥斯基(Mischa Maisky)表示,這張「二十世紀經典作品選」(Mischa & Lily Maisky - 20th Century Classics)由他與鋼琴家女兒莉莉.麥斯基(Lily Maisky)一起錄製、選曲,獻給他在2013年出生的四子。

這張專輯曲目全部是20世紀為大提琴創作的原創作品或是改編曲,包括布瑞頓「大提琴奏鳴曲」、巴爾托克「羅馬尼亞民間舞曲」、史特拉汶斯基「俄羅斯歌曲」、蕭士塔高維契「慢板」以及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等,以如歌般旋律及獨特的舞蹈節奏,帶領聽眾走過一趟迷人的旅程。

留著猶太血液的麥斯基1948年出生於拉脫維亞,從小展現驚人天賦,後在全蘇音樂大賽及柴可夫斯基大賽中得獎,同時拜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奇為師。正準備在國際樂壇發光發熱,麥斯基卻因姊姊投奔自由而被牽連,直接送勞改營,關了近1年半才得到釋放。

麥斯基離開蘇聯後短暫定居以色列,後轉往美國追隨同樣投奔自由的大提琴家皮亞帝戈斯基,成為史上唯一一位同時接受皮氏與羅氏指導的大提琴家,琴技集兩家之大成,情感豐富。

麥斯基說,他是家中老三,「我的姊姊是鋼琴家,我哥哥學小提琴,輪到我,我堅持要學大提琴。」一家人一起演奏是從小的習慣,近年麥斯基也經常與女兒跟兒子一起合作演出,讓家人的感情因為音樂而持續相連。(編輯:謝雅竹)108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