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正傑高雄演出延期 將直播演奏為藝文界打氣

2020/3/6 20:09(3/6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在臉書說,原訂明晚在高雄衛武營舉辦獨奏會,但為樂迷著想,決定將演出延後到5月2日,但7日會先在臉書簡短直播演奏,為藝文界、醫護界加油打氣。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近期在室內的演出都受到影響,有些決定取消,有的則是延期辦理。

大提琴家張正傑原訂明晚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獨奏會,他今天在臉書表示,為了明晚演出,今天已經在高雄做準備,但在發生國家音樂廳邀演的澳洲音樂家確診案例後,張正傑與醫生朋友討論後,「此時此刻要為樂迷著想,更要為台灣想」,他決定將3月7日的獨奏會延到5月2日舉行。

2018年張正傑在維也納騎單車發生車禍,左手骨折,經過4個月復健便再度站上舞台演出,決定取消明晚的獨奏會,張正傑說,「下這個決定很困難,我其實很想演出,我拉琴的手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好過,可以掌握許多想要表現的音樂與技巧」。

他表示,為了明晚演出,在柏林錄音時,都跟柏林愛樂的首席借琴保持練習,為的就是維持在最好的狀況,尤其這次演出難度頗高「最不想延期的是我。」

為了不跟樂迷失約,張正傑與鋼琴家廖培鈞將在3月7日晚上7時30分,在「大提琴家張正傑」臉書做簡短的直播演奏,藉此為藝文界、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也為台灣加油。(編輯:黃世雅)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