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劇團火災後重建 新北願提供協助

2020/6/8 20:18(6/8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8日電)紙風車劇團位在八里區的幕後工作室6日起火導致道具等遭焚燬,重建問題引起外界關切。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今天在市議會答詢表示,若劇團有需要協助,新北市府就會給予協助。

雲門舞集原在八里設排練場於多年前焚燬,最後在台北縣政府(新北市政府前身)協助下落腳淡水,重新出發;紙風車位於八里的幕後工作室6日遭祝融之災,道具、場景全燬,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希望市府能協助劇團重建。

陳偉杰表示,紙風車原有的幕後工作室屬舊有違建無法重建,若BOT重建也有難處。淡水區現有雲門舞集、齊柏林空間,若協助紙風車在淡水、八里重建,就可能形成群聚或是園區,讓文化藝術風貌更蓬勃。

龔雅雯指出,紙風車發生火警當天,她有到場關心,目前劇團仍在清點損失,由於新北與紙風車在暑假期間仍有合作的活動,劇團將透過未來的活動合作,逐步把道具、場景作重新整理。

龔雅雯說,由於紙風車的幕後工作室是存放大型道具,被燒燬範圍很大,未來需求面積大小必需要視劇團需求,若劇團有需要協助,新北市府會給予協助。(編輯:戴光育)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