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VR舞作驚豔富川影展 陳芯宜周書毅聊拍攝心得

2020/6/13 20:30(6/13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由導演陳芯宜與編舞家周書毅融合VR打造的「留給未來的殘影」特別展演版,驚豔富川國際奇幻影展。兩人應台北電影節之邀,將舞台搬回台灣,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分享拍攝過程心得。

「留給未來的殘影」日前接受「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邀請延伸創作,打造融合VR與現場舞蹈的沉浸式表演,當觀眾透過VR觀賞如夢境殘影的影片作品,也被舞者包圍,模糊虛擬與現實界線。陳芯宜回憶,當時就有觀眾太融入在影片中,做出嚇到或是扶著牆壁等動作。

陳芯宜表示,拍攝VR作品和一般不同,許多想像會直接被技術總監否決,劇本因此一再更改,目前演出則為第6版本的劇本。她並舉例,畫面中舞者拿起火柴在觀眾眼前燃燒,其實光距離就討論許久,希望找出讓觀眾覺得夠近、夠真實卻又能夠完成拍攝的距離。

周書毅則分享,有一幕一群舞者戴上VR頭盔跳舞,但戴上頭盔之後,舞者其實找不到方向,「他們就會問我這樣跳舞能量要投射在哪邊,後來就找了架子擺在一個地方跟他們說就是這裡」。

周書毅拍攝最後一幕跳出窗外動作戲同樣吃盡苦頭。他說當時要兼顧動作優美,跳出及肩高的窗外。原本窗外有軟墊保護,但周書毅認為反而會站不穩,「我覺得自己像武打明星,拍完還可以去當個臨時演員」。

陳芯宜則補充,周書毅這場動作戲是唯一鏡頭跟著移動的畫面,其實拍攝很困難,「因為它不是一個傳統攝影機在拍,是要背著巨大機器跟著跑,還有收音跟拉電線的,共5、6個人要維持一樣的距離跟著跑,共拍了8次才完成」。

2020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5日至7月11日在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和信義威秀影城登場。(編輯:張芷瑄)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