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 7月出版

2020/6/19 19:29(6/19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9日電)文壇知名作家龍應台在2017年至屏東大武山腳定居,重新展開寫作生涯,2年多時間過去,她將於今年7月推出首部長篇小說新作「大武山下」,以魔幻筆觸探討人類生命的存在問題。

龍應台在2017年搬離台北,遷至屏東大武山腳定居,陪伴患有失智的母親外,也重新面對紙筆,經過2年多的書寫,完成首部長篇的小說「大武山下」,由時報文化出版,將於7月1日開始預售。

龍應台過去擁有多重身分,除了作家外,曾在台灣、香港、美國、德國等多所大學擔任教職,也曾經在官場打滾,在1999年至2003年,擔任台北市首任文化局局長;2012年起,她擔任首任文化部部長,在2014年辭官,回歸文人的生活。

此次作品「大武山下」是龍應台首部的長篇小說,時報出版表示,龍應台以孩童似無止盡的好奇、田野調查者追根究柢的執著,輔以文學家時而空靈婉轉、時而深沉大氣的文字,刻畫出大武山的世界。

「大武山下」中,龍應台以一名自覺身心「脫臼」的不知名作家為主要角色展開敘事,回到闊別50年的鄉間,與一名生命停格在14歲的失蹤少女相遇,時報出版表示,這段光影交織魔幻旅程,隨著少女的遭遇一層一層打開,真相的輪廓、生命中的各種深沉意義,也越來越鮮明。

時報出版強調,龍應台這次的作品,能夠多角度閱讀,這部小說是青春成長的哲學思辨旅程,也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博物館小說」,許多細節附在同一條軸線上,龍應台以魔幻的筆觸探討、碰觸人的存在狀態,是一部既微觀又宏大的故事。

時報出版這次特別為了呈現小說能有多重閱讀體驗的特質,設計2款書封,分別是大氣開闊的大武山所構成的「遠山版」,以及以童話色調呈現奇想魔幻風格的「繽紛版」。龍應台的長篇小說「大武山下」將於7月1日開始預購,7月21日開售。(編輯:張芷瑄)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