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 島語音樂會融合6語言

2020/7/3 18:01(7/3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明天是台北霞海城隍農曆生日,同時喜迎今年是渡台200週年,將在大稻埕街區舉辦「島語」音樂會,柯智豪擔任音樂總監,以音樂為媒介,融合6種語言,展演不同族群的文化。

「2020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明天起登場,文化總會今年再度與台北霞海城隍廟、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以祈福、匯演、在地、傳承為主軸,籌辦市集、音樂、展覽、講座等為城隍祝壽。

明晚6時30分在迪化街永樂廣場登場的「島語–大稻埕音樂節」,邀請三金音樂家柯智豪擔任音樂監製。從小在迪化街長大的柯智豪表示,多年來他的工作都在外地,或為別的都市籌辦音樂會,「現在能在成長的地方貢獻己長,用音樂讓更多人關注大稻埕的歷史與文化,與有榮焉。」

柯智豪說,透過「島語–大稻埕音樂節」想傳達台灣是多元島嶼,在這塊島嶼曾有過的語言,包括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日語等,隨著時代改變,語言也會影響人們的思考、觀念,而語言也是族群的象徵。

音樂會也將能聽到華語、客語、台語、阿美族語、東南亞語等6種語言演唱,邀請包括歌手嚴正嵐、SID’er ROSE、薩吉兒、張雅淳與朋友列島、以莉.高露、李竺芯、黃子軒與山平快等,用音樂做媒介,讓多元語言被看見。(編輯:吳協昌)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