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 廣邀青年與場館發生對話

2020/9/25 13:18(9/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5日電)以培育劇場青年人才為號召的「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開放徵件,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希望劇場不只是演出作品的地方,而是一個不斷創造思辨的場域。

劉怡汝表示,對兩廳院來說,有不同聲音,不同背景的青年加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希望新的一年持續邀請青年們直接參與場館各層面的工作,建立策略與全面思考的能力」。

目前開放的包括「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其中「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入選成員將有機會參與場館創意專案,也需要自訂與兩廳院有關的研究題目,透過一年的公共參與、田調研究及對話思辨,提出屬於年輕世代的觀察與思維。

劉怡汝表示,希望這群青年不只能做創作,還能更全面思考場館經營,「期待這群人未來有機會成為藝文產業的意見領袖之一」。

「藝術行政實習計畫」通過書面評選的申請者將可以在兩廳院舉辦的說明會中,了解各部門的實際工作內容,並與申請的部門主管進行面試,爭取表達與展現自我的機會。

「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入選者將要利用一學期的時間,深入各部門工作現場,體驗藝術行政工作的真實樣貌。這次招生部門包含節目企劃部、公共溝通部、顧客體驗部及演出技術部,提供在學青年們多樣化的工作選擇。

「Gap Year 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兩大計畫徵件時間為9月26日起到10月25日。(編輯:張芷瑄)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