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存百年風華 台灣好基金會推10條潮州小鎮之旅

2020/11/12 15:25(11/12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台灣好基金會為保存屏東縣潮州百年老鎮風華,再度推出潮州小鎮之旅,規劃10條「潮.旅行」主題之旅,包括職人、小農、生態及人文帶領民眾體驗潮州老鎮的生活百態。

台灣好基金會攜手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的「大潮.南扎根計畫」,與屏東在地青年團隊共同規劃10條潮州小鎮主題旅行,將於11月21日起至12月20日,連續5個週六、日推出。

基金會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執行長李應平表示,潮州鎮在百年前是西部往東部的集散之地,商旅、人文薈萃;道路開闢後,把人潮帶走;2015年,台鐵西部幹線選擇潮州做為終點站,銜接往東的南迴線,潮州再次成為台灣東西兩岸交會的重要樞紐。

李應平說,很多人看到的是商機,台灣好基金會看到的是危機,交通便利帶進人潮可能很快就會打亂在地人生活,在欠缺準備與導引,旅行觀光潮來得快也會去得快,因此,台鐵潮州站啟用時,台灣好基金會在潮州成立辦公室,落地扎根,盤點地方文化含金量。

2017年起,基金會每年與在地青年攜手,推出人文等小旅行,今年再推10條「潮.旅行」,路線分別有「穿越時光驛站、探索百年風華」鐵道走讀及文化探索,「走讀潮庄、新舊共存」潮州老街、中藥房與懷念美食,「與蜜共舞、夜訪火龍果」蜂場與農場體驗。

「台灣麵線與越南米線的跨國交響曲」製麵廠與越南小吃,「那些年、我們的潮青春」懷舊漫畫店、冷熱冰及炒麵,「市場裡的百味人生」,「森林系客人見學守則」客家聚落之旅。

「Cocoa Queen美麗攻略地圖」可可園、可可大餐與綠色走廊,「俠貓 on line 實境遊戲」潮州歷史、遊戲走讀,「踏尋.流經時代的二峰圳」部落廚房、野味童玩與踏尋二峰圳。(編輯:戴光育)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