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照見台灣 駐葡萄牙代表處舉辦攝影展

2020/11/26 09:39(11/26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5日專電)駐葡萄牙代表處與葡萄牙希尼斯(Sines)市政府合作推出藝術攝影大師沈昭良攝影展,昨天在希尼斯藝術中心開展。駐葡萄牙代表張俊菲、希尼斯市長及藝文界人士出席開幕儀式。

儘管葡萄牙疫情持續嚴峻,經過數月來努力,駐葡萄牙代表處與葡萄牙希尼斯市政府合作,在希尼斯藝術中心舉辦的台灣攝影展,展出沈昭良SINGERS & STAGES 系列作品,展覽將至明年1月24日止。

張俊菲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希尼斯市長馬斯卡倫哈斯(Nuno Mascarenhas)在疫情下仍積極協助促成此次展覽,在葡萄牙也能看到台灣文化,希望未來台葡在多元領域都能有更多互動。

馬斯卡倫哈斯說,感謝張俊菲將台灣元素帶到希尼斯市,他之前曾受邀到高雄參加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對台灣印象非常深刻,希望能繼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配合葡萄牙政府措施,開幕儀式在確保防疫條件下進行,共有葡萄牙政商及藝文界人士等約20人出席,對於展出作品甚為驚豔,並對台灣文化有了更深刻認識。

本次展出沈昭良SINGERS & STAGES系列照片作品,由文化部西班牙文化組提供,曾在2019年10月10日在里斯本IMAGO國際攝影聯展參展,甚獲好評。2020年10月續由駐葡萄牙代表處以專展方式,在阿蘭特紹(Alentejo)區再度登場,先在貝雅(Beja)科技學院展出,國慶期間在葡萄牙也能享受滿滿台灣風土人情。

展覽場地希尼斯藝術中心以大理石及玻璃打造獨特的外觀,曾獲葡萄牙文化部2005年度視覺藝術暨建築獎,以及入圍2007年密斯凡德羅獎(Mies van der Rohe Award)決選。藝術中心結合教育及文化功能,除了是主要展出當代藝術的展覽中心外,希尼斯市立圖書館也座落於此處。

葡萄牙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26日已經超過27萬例,其中4000 多人死亡。

為避免疫情擴張,葡萄牙總統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日前宣布全國再度進入緊急狀態,並已於24日延長14天,期間週一至週五每天晚上11時至次日清晨5時,週末及假日自下午1時起至次日清晨5時,非必要者禁止外出,影響範圍涵蓋127市鎮,近全國7 成人口。(編輯:馮昭)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