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文學季首場夜間走讀 重現90年代文青咖啡館

2021/2/24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4日電)台北文學季將在3月登場,文化局表示,將陸續舉辦講座、走讀、書展、文學特展等活動,且台北文學季今年首次辦理夜間走讀,將在城南周邊重現1990年代文青在咖啡館的魔幻時光。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2021台北文學季主題為「台北拾街錄─踩著茉莉花香的歌聲」,將有「拾街尋味」講座、「穿街走巷」走讀、「拾街台北‧尋味書香」市圖好書展、「尋城記」文學特展、「新小說×法國電影新浪潮」文學閱影展等豐富活動,在3月6日至6月6日接續登場。

文化局說,今年將以3場走讀帶領讀者擁抱各世代文青生活體驗,首先從1930年代摩登台北大稻埕出發,感受當時名士文人的生活樣貌;再走訪1960年代文學蓬勃發展的西門町,同場邀請重量級嘉賓白先勇助陣;最後壓軸則是台北文學季首次辦理的夜間走讀,在城南公館周邊重現1990年代文學人在咖啡館的魔幻時光。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這場夜間走讀由「資深文青」跨界編輯人黃威融帶領讀者重返1990年代的青春現場,當時有開到凌晨三點的咖啡館、徹夜未眠的Disco舞廳、播放前衛音樂的PUB,許多藝文青年、編輯或評論家過著「夜貓生活」,走讀路線結合民歌、藍調、搖滾及美式文化,將在4月21日上午10時開放報名。

此外,文化局說,備受矚目的「國際華文作家」單元,將邀請擁有當代華文世界第一流文章大家美譽的香港重量級散文家董橋錄製訪談短片,並搭配楊照、楊澤、陳義芝、蔡詩萍等知名作家進行2場精彩講座,讓讀者有機會與大師級作家交流,以彌補董橋去年無法訪台的遺憾。

文化局表示,台北文學季3月份登場的講座即日起可至官網報名參加,將保留部分名額給現場民眾報名,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 Design For Taipei」或「臺北文學季」臉書粉絲專頁。(編輯:李亨山)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