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策院帶隊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 力推國際合製

2021/3/1 11:56(3/1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為增加台灣作品跨國合製及投資機會,文策院帶隊將「月老」、「當男人戀愛時」及「廢棄之城」等39部電影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盼強化國際能見度,助攻進入全球市場。

今年因疫情關係,自1日起一連舉辦5天的歐洲電影市場展(European Film Market)改於線上進行。歐洲電影市場展是重要的國際電影業界盛會,與柏林國際影展(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緊密扣連,也是年度國際市場與產業動態風向球,台灣自去年開始由文策院帶隊。

為強化台灣作品的國際能見度、跨國合製與投資機會、推動台灣作品與影視專業人才對接國際市場,文策院除了以線上型錄和參展影片花絮向國際推薦台灣原創及改編內容外,也主動參加展會中的國際合製市場國際專題單元,向參與的全球電影業者介紹文策院推出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

文策院也推薦台灣潛力新秀團隊參與市場展中的訪問監製培育計畫,提升業者媒合及製作能力,凸顯自身實力及亮點,促進投資媒合機會。

今年共有39部台灣電影報名參加歐洲電影市場展,涵蓋劇情、紀錄、動畫、虛擬實境(VR)等多元類型,包括九把刀最新力作,由王淨與柯震東演出的「月老」;改編自南韓同名電影,由許瑋甯、邱澤領銜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改編莎士比亞喜劇,甫入選今年鹿特丹國際影展競賽單元的「揭大歡喜」;解析知名華人音樂家鮑元愷交響鉅作「臺灣音畫」創作歷程的「聽見臺灣」。

還有由易智言執導、李烈監製,甫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廢棄之城」;入圍全球最大短片影展─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競賽,由莊益增出演,描繪底層人物與移工處境的「貓與蒼蠅」;導演周東彥以8K畫質拍攝的同志三溫暖VR作品「霧中」;甫由國家電影及視聽中心完成修復,資深導演李行1972年代表作「秋決」等。

此外,在文策院日前公布「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後,已有包括金馬創投、杰德影音及14家影視業者成為文策院的合作夥伴。

這次歐洲電影市場展,文策院即推薦獲金馬創投文策院獎項的「瘋子蝦夫」、「幻日手記」團隊,及杰德影音團隊參加「訪問監製培育計畫」,計畫中的講座及活動內容著重國際市場主題、知識經驗分享及產業人士交流,幫助團隊進入國際影視產業鏈,創造更多國際合製的機會。(編輯:管中維)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