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雨馬」移師國父紀念館 行動劇傳遞希望

2021/3/24 21:08(3/24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紙風車劇團製作的客家親子劇「雨馬」3月中演出之後迴響不斷,這週將前進國父紀念館,以音樂為主軸推出行動劇,讓更多家長可以帶著孩子感受祝福與希望的力量。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除了精彩歌舞之外,也讓觀眾們近距離欣賞「雨馬」的可愛英姿以及演員到位的肢體動作,「希望藉由行動劇的呈現,對全世界因疫情受困的孩子們,傳達關懷與祝福。」

任建誠說,選在國父紀念館原因之一是希望觀眾拍「雨馬」時會拍到101大樓,「也可以告訴全世界的觀眾,台灣還有給孩子們看的演出,這也是台灣給全世界的祝福。」任建誠歡迎大家到國父紀念館打卡拍照,為「雨馬」關注、點讚,讓台灣防疫的成果同步分享給世界各地的大小朋友。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表示,「非常開心『雨馬』可以來國父紀念館展出,『雨馬』一來就下了雨,希望能為全台帶來甘霖。」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這次「雨馬」演出融合客家語言入劇,再加上藝術監督小野很棒的劇本,深具歷史與文化意涵,希望讓更多大小朋友都有機會來看。

雖然已經當阿公,但小野依舊不改童心,現場看著2匹小雨馬一直趴上去拍照,小野提到,疫情至今進入第2年,「就像這齣客家親子劇的製作過程,紙風車劇團經歷大火與疫情,累積的能量讓演員能夠發揮出來,很多大人小孩看完都非常感動,甚至有大人也看到淚如雨下。」

「雨馬」故事描述歡猴島上的猴族與花族因為猴痘及乾旱讓族人困擾不已,為了脫離這個困境,族人想盡辦法解決卻也因此引起對立,但因為3個孩子的堅強、溫柔與勇敢,發現被隱瞞的歷史,兩族群化解誤會。

「雨馬」將於3月25日至28日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噴水池前廣場展示;因防疫期間配合相關規定,3月27日至28日的行動劇演出採實聯制,限制入場人數,一天預訂演出3場。紙風車劇團提醒觀眾,可提早到現場排隊,沒有排到的觀眾們仍可到廣場外欣賞。(編輯:張雅淨)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